报告指出:泰国适龄就业人口正在向保障性岗位转移

0

泰国中华日报12月24日报道    泰国统计局释出的2017年适龄就业资料显示,就业人口正在从农业等非保障性就业岗位向非农等保障性就业岗位转移。2017年泰国全国非保障性就业人口总量同比减少50万。

泰国国家统计局近日展示的资料显示,2017年泰国适龄就业人口正在向保障性非农岗位转移。截止2017年底,全国非保障性农业就业人口总数为2080万人,占全部适龄劳动人口总量的55.2%。而去年同期为2130万人,同比减少了50万人。

泰国官方定义的非保障性岗位即,没有劳动保障、没有社保,通常他们的教育程度属于文盲或半文盲。报告显示,发生岗位转移的50万农业人口中,33.3%拥有小学文化,27.2%小学毕业,16%初中毕业,13.8%高中毕业,而拥有高等教育学位的占9.5%。

报告还指出,非保障性劳动人口从事的行业看,55.5%从事与农业有关的行业,服务和贸易行业的占33.4%,制造业占11.1%。他们的年龄分布看,绝大部分年龄位于25-59岁之间,共计1553万人,而超过法定退休年龄的60岁以上的占3.59%,另外,年龄介于15-24周岁的共有166万人。

最后,报告指出,他们从事的工作除了更辛苦和劳累外,薪酬也低于政府设定的每日300泰铢(约合60泰铢)的最低线。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