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政府希望从鳄鱼身上赚取更多外汇

0

泰国中华日报12月25日报道    在鳄鱼皮革出口实现创纪录新高的38亿泰铢(约合7亿人民币)后,泰国当局希望将其作为重要出口创汇农产品的进行大力推广,截止目前香港、新加坡、日本和澳大利亚是主要的出口市场。

鳄鱼,在泰国不仅肩负着作为旅游观光表演的主角为当局带来丰富的旅游收入,与此同时,由鳄鱼皮制成的高端皮革消费品近年来也逐渐成为消费者热衷选购的商品之一。

作为全球重要的鳄鱼养殖基地之一,泰国鳄鱼皮革制品越来越收到消费者的喜爱。部分原因可能与鳄鱼表演已经成为赴泰游一项常规旅游产品选择而被国际游客所熟知。截止2017年12月泰国官方发布的资料显示,该年鳄鱼出口(主要以皮革制品出口为主)的创汇总额约为38亿泰铢,约合7亿人民币。

巴育5内阁新上任的农合社部长乃拉(前农合社银行行长)认为,应该将鳄鱼出口作为一项重要的创汇产业来抓。因为泰国已经形成了一个从培育养殖的源头到高端皮革加工制造成品的完成产业链。近年来更出现了一些以鳄鱼为主打材质的民族品牌,并获得了国际时尚界的广泛关注。

据悉,目前泰国全国鳄鱼养殖农户和企业共计1200家,合计人工饲养的鳄鱼超过100万只。其中淡水养殖法因其操作简易、且抗病性强而被广泛采用。鳄鱼可谓全身是宝,鳄鱼皮、鳄鱼肉以及鳄鱼血等除了具有非常高的价格外,还有非常高的商业附加值,比如皮革可以制作高档皮具,甚至连骨骼都被部分藏家用于收藏或装饰用。而在中东部分国家甚至有富人将饲养鳄鱼作为一种消遣运动。因此,鳄鱼未来市场会非常大。

总之,能够引导农民实现致富的生意政府都愿意提供支持,除了政策层面的,当然也会有信贷方面的。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