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拉泰谈“加息”称:不急,也没必要

0

泰国中华日报12月26日报道    泰国央行行长维拉泰强调,将继续采取宽松的货币政策以推进泰国经济的持续稳定发展,尽管当前经济已经展现出清晰的增长势头。

泰国央行行长维拉泰在出席某研讨会时就央行货币政策态度再次表明态度说,不会急于启动加息行动,尽管经济已经展现出了积极而清晰的增长势头,但鉴于当前国内的低通胀,因此央行没有调整利率的迫切压力。

美联储之前的加息决定是否会对泰国央行利率政策带来压力和影响时,他认为,就当前的评估结果来看,不构成必要性。哪怕美联储调整后的利率已经和泰国当前1.5%的政策利率非常接近。总之,在是否调整当前利率的考虑上,是否符合当前和未来国内经济发展需求才是最重要的考量因素。

至于美联储加息后可能引发的资本外流风险,维拉泰认为,央行已经设定了一道坚固的防护墙能够很好的低于来自资本外流带来的风险。与此同时,近几年来泰国境外贷款和负债并不是很高,因此即便出现资本外流的情况,也不大可能会引发国内经济和资本市场动荡。

当然,在应对外部可能发生的金融风险方面,货币政策委员会也不会掉以轻心,将会时刻保持对市场变化的关注并及时出台相应的抗风险应急机制,确保国内金融稳定性。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