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顾泰国农业经济发展20年:政策到位是脱贫很关键

0

泰国中华日报12月26日报道    泰国官员强调,回顾泰国农业经济发展20年,尽管仍还有问题待解决,但也不能完全忽视所取得的成就,得益于政府行之有效的政策措施,72%约1432万的农民实现脱贫。

泰国农业经济办公室秘书长维纳洛说,2017年农业GDP仍旧延续着稳定的增长,预计今年农业GDP较去年同期相比增5.3%。当然我们看到农业经济整体得以保持发展的同时还必须看到其背后的因素—政府正确的政策方针和各单位的坚决落实有关。可以说,政府到位对于经济发展具有非常关键的作用。

至于明年农业经济增长表现,他认为可能与全国GDP增速基本持平,为3-4%之间。农民家庭收入方面,预计来自农业耕种的家庭年收入约为16万0932泰铢,同比提高2.34%;而来自非农业耕种的收入为14万8346泰铢,同比提高3.60%。两项合计后2017年泰国农民家庭年均总收入额为30万9278泰铢。

而农民家庭负债方面,预计为12万3454泰铢,同比新增0.62%。就负债来源看大部分产生于购买生产资料。如果回顾过去20年的发展历程,我们可以清晰的看到,收入最少的20%的农民他们的收入累计增长了10%,至此,贫困农业人口从1996年的1944万缩减至2016年511万。换句话说,经过20年的不懈发展1432万农民实现了脱贫。

泰国农副产品国际声望和口碑将会随着国家的不断发展而越来越收到国际消费者的欢迎,农民生活水平和收入也将会越来越得到提高。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