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商业部推“彭世洛陶瓷”申报GI产品

0

泰国中华日报12月26日报道      泰国商业部官员于近日深入彭世洛府进行调研,并对该府推荐申请地理标志产品(GI)的“彭世洛陶瓷”进行评估和申报指导。

泰国商务部官员在随流动内阁到访泰北交通枢纽彭世洛府时就该府推荐的地理标志产品(GI)“彭世洛陶瓷”进行了初步评估并就申请注册GI产品工作进行了相关指导。

据悉,彭世洛陶瓷发展史最早可以追溯到距今700多前,经过祖祖辈辈世代相传才得以保留到现在。彭陶,除了工艺上与其他地方陶瓷有所区别外,更重要的是所选用的泥土可是当地所特有。真正体现了彭世洛陶瓷与众不同的历史和文化底蕴。

如果细心观察,你能够发现彭陶带有浓郁的中国陶艺色彩。对,当地陶人说,祖先辈是中国人来老陶人,他们将技艺带到了这里并经过不同文化的结合形成了具有地方特殊的陶艺产品。当然,你也仍能看到中国陶艺的影子。

但不可否认的一点就是,随着现代人对陶瓷文化的认知越来越淡,彭陶发展面临巨大的问题,比如销路不好,价格成本高等。如果能够申请注册GI产品将有助于提升彭陶的知名度,人更多的喜爱和购买彭陶。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