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方便面成功搭上了中国出境游“顺风车”

0

泰国中华日报12月26日报道    中国出境游在为泰国带来源源不断外汇收入的同时,也为该国商品进入中国消费者的餐桌提供了便利。拥有独特口味的泰国方便面不仅得到越来越多的中国消费者接受,更成为了他们最喜爱的进口方便面品牌。

如果在早几年泰国游还没有那么热的时候,想在国内超市或者网上买到泰国食品都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但现在这样的情况已经发生了巨大的改变,进入各大超市随处都能见到泰国进口字眼的商品,而方便面就是其中一种,严格意义来说可能是最特别的一种。

也许你会说泰国还有其他爆款的产品,蜗牛霜、青草药膏、奶片,但如果你仔细观察后会发现,这些都有国产的仿货,唯独方便面可能就没有了。泰国方便面企业可谓在中国赴泰游火热朝天的时候大大的赚了一笔,不仅获得了销售额方面的增长,更重要的是打开了通向中国巨大消费市场的大门。中国消费者从一开始的难以接受泰国方便面的特殊口味,到逐步认可并喜爱。

泰国商业部驻中国商务代表处发回的调研报告资料显示,方便面是中国消费者最熟悉和喜爱的泰国食品之一。一方面是价格美丽,一杯面仅需不到3人民币;另一方面就其独特的口味,冬阴功、釀豆腐等等都是中国游客所熟知的。

中国赴泰旅游低价团在推广泰国方便面方面也是功不可没,说到杯面相比参加低价团的中国游客不会陌生,这可是旅游大巴上导游会向游客提供的标准解决饥饿的速食餐。相比用发泡盒装的盒饭,一份杯面可能更容易让游客接受,至少心理上感觉更卫生。

总之,泰国方便面企业可谓是借助中国出境游成功搭讪了通往中国巨大消费市场的高铁。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