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欲做东南亚电商市场“老大” 目标:5年5万亿铢

0

泰国中华日报12月27日报道    泰国正制定战略目标,计划用5年时间将该国电商市场做到东南亚最大,交易额翻一番至5万亿泰铢规模。

泰国当局正与该国电子商务企业谋划如何将电子商务市场做到本地区最大。作为商业部未来5年最重要的战略实施计划,当局希望到2021年泰国电子商务市场规模能够实现翻番,即达到5万亿泰铢,约合1万亿人民币规模。一举成为本地区内的当之无愧的电商老大。

而作为发展电商的最基本要素,光纤网络区区通计划最迟明年年内实现,按照商业部明年计划,将利用高速网络在有条件的社区扶持至少10000家具有实力的电商,将社区优质商品通过电商平台推介给全国乃至全世界的消费者。

此外,还将加快社区中小企业加快DBD官方资质认证,提高商品和企业的可信度,消费者在网购时的顾虑。而这将会形成一个至少年销售额不低于5亿泰铢的网购市场。

5年时间跃居东南亚最大电商市场的愿景能否实现,当局的政策和开放态度将起到关键影响。截至目前为止,东南亚最大的电商平台Lazada注册地并在泰国,而是新加坡。另外,亚马逊电商平台东南亚战略首选进入的国家是新加坡。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