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个税退税已实现24小时到账

0

泰国中华日报12月27日报道    泰国税务官员称,个税退税工作已经可以实现1天到账,国家网络支付系统(PromptPay)让支付变得越来越简单和快捷。这也宣告PromptPay完成第二阶段计划。

泰国国家网络支付系统(PromptPay)在个税申报/退税上成功运用表明第二阶段工作即将顺利完成。泰国税务官员表示,利用PromptPay完成个税申报服务将可实现退税金24小时(即1天)到账。

按照以往的个税退税程序,支票最终到纳税人手里时估计已经经历了30天的时间。国家网络支付系统让一切都变得更简单,尤其是支付方面,可以实现即转即到。

“当然,退税前提是审核必须通过。”官员补充说,只要按照规定具体申报了个税,基本可以在批示通过后24小时内就能够收到退税到账的通知。

国家网络支付系统共分为2个阶段推进,首先是在全国所有银行等金融系统内实现一种基于P2P的电子资金转账服务;其次推进在线支付,比如支付购买商品与服务的金额,个人所得税申报以及政府福利补贴等服务。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