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泰国燕窝上海口岸入境

0

中新网上海12月28日电 (记者 陈静)上海出入境检验检疫局28日披露,已对首批来自泰国的燕窝签发《入境货物检验检疫证明》。这意味着泰国成为第三个向中国出口燕窝产品的国家。据透露,该批燕窝共计112千克。

据了解,中国的燕窝产品主要来自东南亚国家进口。2011年7月“毒血燕”亚硝酸盐超标和假冒伪劣事件发生后,中国曾全面禁止所有海外燕窝进口。近年来,为逐步恢复燕窝贸易的正常化,满足国内旺盛的消费需求,国家质检总局先后与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泰国主管部门签订了相关协议,规定输华燕窝产品加工企业须获得中国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注册后方能获准进口。 据悉,今年8月28日中泰双方签订《关于中国从泰国输入燕窝产品的检验检疫和卫生条件议定书》并发布公告。

据统计,今年1-11月,从上海空港口岸进口的食用燕窝达8070千克,同比增长150%。此次泰国燕窝顺利输华,越来越多的优质燕窝将会进入中国市场,供消费者选购。

为做好首批泰国输华燕窝的入境检疫工作,上海出入境检验检疫部门与进口商主动对接,进口前向企业详细介绍相关法律法规与进口流程,进口后做好入境货物的许可证、卫生证书的核对,并及时做好口岸采样送检,对首批入境的泰国燕窝开展实验室检测。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