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泰国经济增幅确定为3.8%

0

泰国中华日报12月28日报道     泰国官方28日展示的2017年全年经济表现预期认为,多个重要指标的正面利好消息已经将全年经济增幅推高至3.8%的水平。

泰国财经办财经顾问蓬猜说,2017年泰国GDP增幅将基本确定在3.8%以上。经济良好的成长表现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首先是,全年稳步回升的汽车消费需求。自年初开始至今,全国汽车销售总体表现可谓非常正面,一扫往年的沉闷,尤其是11月单月的销售表现更是比去年同期高出了近34.9%,达到了60000-70000辆的水平。去年同期销售辆为30000-40000辆。

就区域销售表现看,外府民众展现出了很强的消费购买力。从他们下决定购买新款车型的行动上似乎能看出他们对自己的财务能力拥有信心。

其次就是水泥销售出现回暖,显示建筑和投资类行业活跃。据悉,水泥销售辆同比增6.4%。水泥销售高低通常是展示经济投资活动活跃与否的重要指标,销售高时则表明经济活动活跃,反之则暗淡。

最后就是出口所展现的强劲增长势头。据悉今年出口连续9个月高速增长,其中11月单月涨幅更是达到了创纪录的13.4%。入境游继续保持稳定增长,11月同比新增游客23.2%至302万人次。

尽管泰国经济仍面临来自区域政局风险以及美联储料将于明年加息3次的压力,相信全年经济仍有望实现3.7-3.9%的涨幅,预期中值为3.8%。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