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新年旅游业活跃 收入上看341亿铢

0

泰国中华网12月28日报道 2018新年即将到来,相应的迎新年庆祝活动也逐步进入活络期,入境游客市场活跃。 开泰研究中心估计,2018年新年假期入境外国游客和国内游客可望创造旅游收入341.5亿泰铢,同比增长12.5%。

该中心最新发布的报告指出,2018年新年假日期间外国游客入境旅游气氛比去年更加活跃,源于泰国旅游气氛娱乐活动已恢复正常,同时中国游客市场加快增长,欧洲尤其是俄罗斯和德国游客市场增长态势良好。

开泰研究中心预测,2018年新年假日期间(2017年12月30日-2018年的1月2日共四天),入境外国游客带来的旅游收入可望达到228.7亿泰铢,同比增长15%。旅游收入的增长源于入境外国游客尤其是中国游客数量增长良好,部分源于去年同期中国游客数量因整顿“零团费”旅游团减少导致比较基数较低。

2018年新年假日期间国内旅游气氛活跃。虽然今年政府未像去年那样出台刺激旅游措施,但国内气氛有利于旅游,各旅游城市恢复举行迎新年庆祝活动。

新年旅游旺季国内游客的热门旅游目的地,主要是北部地区如清迈,以体验冬天的寒冷。此外,政府部门开发推广多处新旅游区,使得国内游客的目的地较为分散,这一方面有利于新的旅游区,但另一方面也可能使原有旅游区游客数量有所减少。

开泰研究中心预测,2018年新年假期(2017年12月30日-2018年的1月2日)国内游客创造旅游收入约112.8亿泰铢,同比增长6.9%。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