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旧换新”,泰国住建部改善国民居住环境新举措

0

泰国中华日报12月29日报道    泰国住建部在改善国民生活居住环境方面将推出新的举措——“以旧换新”,该方案具体实施细则最快有望在明年1月颁布。

泰国住建部官员表示,作为政府努力改善国民生活居住环境的福利政策措施之一,以及政府为国民送上的2018年新年礼物,住建部将推出改善国民住房新举措—即以旧房置换新房的“以旧换新”。

就目前政策措施的准备情况看,预计“以旧换新”置换实施细则最快有望于2018年1月内颁布,该项目主要适用于住建部内部住房项目,比如以小换大,帮助那些在住建部项目内已经拥有住房的市民申请置换户型更大的房源等。当然,该举措也适合将估价更高的旧房置换户型更大但位置相对偏的住房。

据悉,申请置换者和家庭还需要承担价格2000-10000泰铢不等的手续费,如果是同个项目内户型置换费用为2000泰铢,而不同项目住房置换则需要5000-10000泰铢的费用。

另悉,泰国住房银行于近期推出了一项旨在帮助低收入者实现有房梦的信贷服务,即联名贷款可申请最高的房贷额度为200万泰铢。该行行长察猜说,该信贷服务针对了单人申请可能因为没有稳定的收入而难以获得贷款审批,因此联名贷则能够增加获得贷款的几率。

该贷款项目前4年年息仅2.75%,作为国有银行之一,住房银行是很多工薪阶级实现有房梦的首选银行之一,除了其低于行业平均水平的贷款利息外,还有就是能够享受政府优惠政策措施。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