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基社盟政策草案内容曝光 或使组阁谈判更复杂

0

中新网1月2日电 据外媒2日报道,德国政党基督教社会联盟(简称“基社盟”)敦促下调企业税,并减少对难民的福利支出,这可能会导致保守派阵营与德国社会民主党(简称“社民党”)组建新政府的谈判变得更加复杂。

报道称,虽然德国总理默克尔所属保守派阵营和中左翼社民党在去年9月的大选中遭受巨大损失,但默克尔希望说服后者延续过去四年在德国执政的“大联合政府”,从而确保其第四个总理任期。

在去年11月默克尔与另外两个较小政党的组阁谈判破裂后,社民党已经同意为了政治稳定考虑与默克尔组建联合政府的可能性,但该党领袖并未做出承诺。目前,两个阵营定于1月7日至12日进行试探性会谈。

基社盟是默克尔所属的基督教民主联盟(简称“基民盟”)的姊妹政党。基社盟准备的政策文件暗示,在默克尔和其他人呼吁迅速行动以组建稳定的新政府之际,未来的谈判可能会遇到困难。

报道指出,从历史上来看,基社盟比基民盟更加保守,该党将在组建联合政府的谈判中扮演重要角色。默克尔在2015年决定接收逾100万难民,导致基社盟和基民盟这两个保守派政党陷入长期的冲突,但最近数月两党展现出了更加一致的立场。

如今,为本周基社盟一次党内会议所准备的政策草案内容,埋下了更多冲突因子。

德国媒体披露称,在政策草案内容中,基社盟呼吁降低企业税率,因为美国已经降税,英国和法国也将推出类似举措。还有媒体报道称,基社盟的另一份文件内容还显示该党要求削减难民的福利以削弱移民涌向德国的意愿。

大选已经过去三个月,总理默克尔筹组政府的压力正与日俱增。德国联邦议院议长、前财长朔伊布勒12月30日说,如果无法达成政党协议,他不排除德国将出现由少数党执政的可能性。另外一个选项是重新选举,但政治专家称重选可能让极右翼的德国新选择党有更多收获。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