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投资者看好中国等海外市场

0

泰国中华日报1月02日报道    泰国央行就投资海外资产活动发布风险预警认为,投资者对海外投资物件风险评估过于乐观,中国等海外投资市场成为了泰国投资者重点关注的市场之一。

泰国央行就国内基金公司投资海外物件和标的过快增长发布风险预警认为,海外投资物件可能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安全和低风险。投资者不应该对海外投资物件和标的资产的风险过于乐观的评估,与此同时,投资者关注的市场和方向过于单一也可能引发更高的投资风险。因此,建议投资者加大投资物件和标的风险评估。

截止10月底,泰国投资者累计向海外资产和标的物件投放了近519亿美元的资金,较今年年初时的427亿美元新增了91.95亿美元。海外投资热显示投资者对该市场拥有更加乐观的预期,与泰国国内较为冷清的投资环境形成了鲜明对比。

尽管泰国投资者偏爱投资海外资产的趋势没有发生太大改变,但相比9月份的总计533亿美元海外投资总额,似乎已经有所降温。但就资本流向上看,欧洲成为了泰国投资者的重点关注的市场,截止10月底累计投放了151亿美元,较年初的88.90亿美元相比几乎增长了一倍。

其次是香港资金投放量为74.99亿美元,较年初时的57.93亿美元新增17亿美元。第3是中国资金投放量为57.44亿美元,较年初时的29.05亿泰铢新增一倍。至于美国市场,截止10月底的投放资金为42.32亿美元,较年初时的27.80亿美元新增约15亿美元。

相对于同一个共同市场的东盟国家,泰国投资者明显放低了投资预期,截止10月底累计投放的资金从年初的35.68亿美元缩减到只有26.59亿美元。尽管总体下滑,但就单一国家看,泰国投资者更看好马来和越南市场,资金投放持续增长。

但不管怎样,央行希望投资者在投资海外标的时必须严格执行风险评估程序,不要对某个单一市场投入过多的资金和信任,而降低了对可能出现风险的应对准备。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