颂奇:做好5点,泰国经济定腾飞

0

泰国中华日报1月02日报道    颂奇副总理认为,只要做好5点工作,实现政府2018年总体经济成长目标就不是什么难事,甚至会让泰国经济实现腾飞。

作为巴育总理内阁团队、统领经济事务的副总理颂奇就2018年政府经济工作做出重要指示说,只要做好5方面的事情,政府不仅能够收获投资者和国民的信心,全面实现政府制定的2018年总体经济成长的目标,还能让泰国经济实现腾飞。

回顾2017年政府经济团队工作表现和所取得的成绩,他说,不难看出泰国经济具有深厚的成长基因和条件。前3个季度GDP涨幅高达4.3%,而全年表现看,预计涨幅能够达到4%。这还是在年初各方不太看好泰国经济表现的情况下所取得的超预期表现。

但就2018年泰国经济所能达到的预期看,可以说,只要做好下面5点工作,政府提出的经济成长目标将不是什么难事,甚至能够实现超预期的结果,让泰国经济能够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年呈现较高速的增长。

1、做好迎接投资增长的一切准备。最明显的投资将来自中国和日本,他们对东部经济走廊展示出了最大的热情和信心。2、加快数字技术发展并充分利用数字经济带来的好处帮助国内产业实现跨越式发展。3、加快东部经济走廊(EEC)建设发展步伐。4、推进国内科学和技术发展。5、加快旅游产业可持续发展。

巴育总理在2018年新年讲话中提出了几个想要,想要国泰民安,想要国民幸福,想要国人和睦,想要清廉、高效、并能真正领导国家的好政府。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