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泰国车市将迎来强劲复苏

0

泰国中华日报1月03日报道      2018年泰国车市表现如何,车企给出了比较一致的回答表示“看好”,认为,已经有多个信号显示行业将迎来复苏。

回顾泰国车市2017年并展望2018年,泰国车企纷纷给出了比较乐观的预期认为,如果说2017年只是泰国车市复苏开始的信号,那2018年就是泰国车市正式复苏的一年。预计全年汽车销售量在90万辆。

通常情况下,经济较好的年份,车市表现也会相应的更好。2017年泰国经济在年初不被看好的情况下预计将实现4%的涨幅,这也给年末汽车销售带来了积极的提振。而展望2018年,车市的复苏除了来自经济层面的利好因素外,还有就是政治环境以及政府基建投资项目的不断深入落实。

进入2018年后,预计将有超过50%首车将获得出售解禁,也就是说会释放至少60万辆新车采购需求。因为首车政策累计销售出了130多万辆经济型汽车。当然面对需求的政治行业内部竞争也将会非常激烈,这对于消费者来说会是利好的信息。

而得益于车企不断推出新款车型和加大出口力度,相信2018年泰国汽车行业同比涨幅不低于6%。其中多功能运动型SUV车型将获得市场的青睐,预计涨幅在15-16%期间,2017年该车型涨幅13-14%之间。经济好转,家庭收入增长以及负债减少将会是刺激SUV车型销售增长的主要动力。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