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通过新惠税政策扶持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

0

泰国中华日报1月04日报道    泰国正考虑调整面向未来的新能源汽车发展战略的计划,尤其是通过惠税的方式以扶持发展国内混动汽车、充电式混动汽车以及纯电动汽车产业。

泰国产业经济办公室消息称,该办正在重新评估和探讨有关汽车产业下阶段发展的战略调整工作部署,尤其是面向未来的新能源汽车发展战略计划制定和安排上。该办官员认为,惠税将是重点考虑的内容。

尽管政府高层在多次公开场合表达了对电动汽车等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的兴趣,但截止目前为止,仍未看到当局出台任何一项具体的扶持计划和政策,尤其是在惠税方面的。可以说当前泰国实施的汽车税率制度并不符合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发展,尤其是纯电动汽车领域。

以目前在泰国国内销售的一款混动汽车为例,尽管每公里尾气排放量超过100g,但由于发动机功力较大而需要支付10-15%税,经济型汽车支付的税率为12-17%,两者仅相差2%,这还是在经济型汽车尾气排放量低于每公里100g 的情况下。

新税改则会大幅增加尾气排放量更低车型的惠税力度,而减少对汽车发动机功率大小的参评,比如尾气排放量仅有每公里60-70g等。如果一切进展顺利预计最快今年宋干节前就能够通报内阁审议。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