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屋计划获内阁批准 强调低收入者优先原则

0

泰国中华日报1月04日报道    泰国公屋建设计划议案获得内阁通过,先期将拿出8地块进行开放,适用人群为持有穷人卡的国民,预计售价为每单位35-70望泰铢,约合7-12万人民币。

泰国公屋建设开发计划在本周内阁例会上获得了批示通过,作为第二期公屋计划将面向全国范围内低收入者开放申请。据悉此次批准建设的公屋项目将全部分别在曼谷意外覆盖全国4个大区的府,共计8地块,合计面积317.2莱。

泰国内阁发言人兼总理府事务部部长顾问纳塔蓬说,公屋定价将根据所在区域和户型不同分别为每单位35万至70万泰铢不等,折合人民币7万-12万。开放的房屋类型包括了公寓类公屋、联排类公屋和排屋公屋等。

据悉,公寓类公屋的室内使用面积为28平米,共计2757个单元。这部分公屋将主要面向年收入不超过10000泰铢的、持有穷人卡的低收入者。当然如果有剩余房源则会适度向年收入不超过30000泰铢低收入者开放。如果还有剩余的则面向普通国民开放申请。

作为政府公屋项目之一,普通申请者将不能享受来自政府的税率优惠支持,同时不涉及该物业土地权转移,仅能够获得未来30年的居住使用权。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