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泰国汽车市场总值有望增2-5%

0

泰国中华网1月5日报道  2017年泰国汽车市场在连续四年出现萎缩后首次恢复正增长,主要动力来自居民购买力的复苏以及符合消费者需求的新款汽车持续推出。开泰研究中心估计2017年国内汽车销售总量约为860,000辆,高于2016年的770,423辆,年同比增幅达11.6%。

2018年泰国汽车市场有望保持持续增长的态势,支持因素包括:(1)基础设施投资和民间投资复苏以及出口均延续去年的增长态势;(2)国内游客和外国游客人数的增加推动旅游业持续增长,将拉动对运输服务的需求;(3)2018年泰国政策利率或将维持不变,因此金融机构仍不会收紧信贷款审批;(4)参加购首辆车退税计划的大部分购买者在持有满5年后或将于2018年逐渐出售在该计划下购入的汽车以更换新车;(5)2018年有望持续推出新款汽车特别是新能源汽车型。

开泰研究中心预计2018年汽车市场销售总量约为880,000至900,000辆,年同比增长2-5%。因2018年或将推出多款新型乘用车,且其消费者主要是城市居民,购买力未受农产品价格低迷的影响,而商用车可能受农产品价格低迷导致农民收入下降(农民是商用车的主要购买者),因此2018年乘用车市场的增长率将高于商用车。预计2018年乘用车销售总量约为400,000-410,000辆,年同比增长3-5%。受市场青睐的车型为小型乘用车和多用途汽车(MPV)。

此外,新能源汽车(包括混合动力汽车、e-Power动力汽车、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以及纯电动汽车)将成为2018汽车市场竞争中较具看点的车型。从2018年起,新能源汽车将不断进入市场参与竞争。开泰研究中心认为2018年新能源汽车的销售总量将大幅增加,预计销量将不低于30,000辆,比2017年(预计销量约为11,200辆)增长1.7倍。同时预计混合动力汽车和e-Power动力(新一代电机动力传动系统)汽车将占据新能源汽车市场份额的三分之二,其后依次为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和纯电动汽车(BEV)。不过,开泰研究中心认为汽车销售价格仍将是决定市场走向的重要因素。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