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OT公司重申投入2200亿铢扩建机场 缓解拥堵问题

0

泰国中华日报1月7日报道 泰国机场公司(AOT)总裁尼迪奈7日表示,泰国机场公司正加紧推进6个机场扩建计划,按照公司去年启动的十年发展规划(2016-2025),AOT将扩建、改造6座机场,分别为素万那普机场、廊曼机场、普吉机场、清迈机场、合艾机场以及清莱机场,将以上机场的承载能力从现有的每年8350人次,扩增至1亿8400万人次/年,预计总投入2200亿铢。

他透露,普吉机场第二期工程将于今年6月完工,加上廊曼机场也于去年完工,目前年接待能力提升4250万人次。

目前,机场公司正在推进泰国最重要的素万那普机场的扩容工程,预计至2021年完工后,仅素万那普机场的接待能力将从目前的4500万人次提升至6000万人次。

“除了机场扩建外,机场公司还配合交通部,共同制定机场管理综合战略规划,将明确每座机场的定位,使之与机场接待能力相匹配,提高接待效率,配合政府的战略集群规划,让旅游目的地市场均能得到均衡发展,避免相互之间的无效竞争。”尼迪奈说。

据悉,彭博社此前在报道中指出,AOT称为全球机场基础设施建设投入最高的公司,投入超过1万亿铢,报道并原因去年5月份的数据,指出泰国机场接待人数达到历史最高位,担心未来机场拥堵将影响相关行业的投资。尼迪奈以上发言也是对彭博社报道的回应。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