辉立资本率先在泰国推出比特币期货交易产品

0

泰国中华日报1月10日报道    辉立资本率先在泰国推出比特币期货交易,尽管受到来自央行不承认其地位和支付功能以及交易安全方面指责的压力,但作为支持方的证交所则认为,作为一种商品通过美国芝加哥商品期货交易所和芝加哥期货交易所进行期货交易的行为符合基金境外投资的有关规定。

泰国央行就辉立资本在泰国推出首个比特币期货交易平台的合规性及宣传标语使用获得央行许可字样提出了质疑,认为,辉立资本不应该打着泰国首家获得央行获批的比特币交易券商的宣传口号。其次,央行至始至今都未公开承认比特币芝的地位和支付功能。

尽管美国芝加哥期货交易所和芝加哥商品交易所在获得美国相关主管部门批准合法后,相继推出了比特币的交易平台,但在泰国比特币交易行为仍游离于法律监管和保护之外。央行不排除就该公司和证交所的行动合规性进行调查。比特币交易在美国两个证劵交易所都是合法的。

泰国证劵交易所董事兼总经理珂萨拉则认为,辉立资本推出比特币期货交易并未违法央行境外投资的有关规定,因为央行并未对机构境外投资产品选择上作出非常明确的限制,比特币作为芝加哥期货交易所挂牌交易的商品之一,资本管理公司有权通过该交易所平台进行投资。

她补充说,芝加哥期货交易所和芝加哥商品交易所是获得美国证劵管理机构批准的可进行比特币期货交易的交易所。因此,作为泰国证交所登记注册的资本管理公司辉立资本完全可以根据客户需要进行外海投资,当然也包括具有高波动性和超人气的比特币。

根据两家推出比特币交易的交易所规定,交易员必须开设一个经纪账户,经纪商可能对损失负责。经历了月初比特币暴跌带来的巨大风险后,交易所随即设定了一个最低保证金要求,及没有现金保证的交易员,将不能进入期货交易。同时将清算所最低保证金从33%上调至了44%。

尽管比特币期货交易获得了非常高的市场关注,但目前表现出积极参与的都是一些规模较小的资本管理公司和经纪商,像花期集团、美银美林表示没有给客户提供相关选项,高盛等也只针对特别客户提供交易处理服务。

不管怎样,全球主要大型期货经纪商都纷纷对比特币期货风险感到担忧,但对于其作为一种新的商品的认同基本保持一致。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