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在寅定调新年施政方向 慰安妇协议问题成重点课题

0

中新网1月10日电 韩国总统文在寅10日上午在青瓦台召开新年记者会,介绍韩国政府新年施政方向。

文在寅在先发表的新年贺词中就外交安全问题表示,国民是韩国外交、安全的基石和里程碑,也是维护半岛和平的原动力,政府去年能向国际社会坚持主张半岛和平原则靠的就是这股力量。

据报道,文在寅尤其把韩日慰安妇协议问题当作新年外交重点课题。文在寅表示,韩日两国已就慰安妇问题达成协议是不争的事实,但两国应解开错误的症结。罔顾真相就无从前进,政府将立足正义实事求是地处理该问题。政府将积极听取慰安妇受害者的呼声,努力恢复她们的名誉和尊严。

文在寅表示,韩日两国在文化、历史上有许多共同点,希望两国成为心连心的真正好友。为此,两国政府应携手付出努力,实现共同繁荣与发展。政府将继续区别对待历史问题和面向未来的韩日合作。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