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防卫相会晤美太平洋司令 要求杜绝军机事故

0

中新网1月10日电 据日媒报道,当地时间本月9日,日本防卫相小野寺五典访问美国夏威夷,在史密斯军营与美军太平洋司令部司令哈里斯举行会谈。

鉴于隶属驻日美军普天间机场(位于冲绳县宜野湾市)的直升机接连在该县发生迫降事故,小野寺表示“为使当地居民放心,希望能确保飞行安全”,要求彻底防止事故再次发生。哈里斯对相关事故表示遗憾。

会谈上哈里斯称,美军直升机在事故发生后未返回位于人口密集区的基地,而是迫降在沙滩等处,对这样的应对表示“满意”。哈里斯同时解释称“美军的运用将安全放在首位”。驻日与驻韩美军隶属于美军太平洋司令部。

据了解,为实现日本引进陆上部署型导弹拦截系统“陆基宙斯盾系统”,小野寺向美方寻求合作。10日他将前往夏威夷可爱岛的“陆基宙斯盾系统”实验设施进行考察。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