料泰米出口2018年重回千万吨级别

0

泰国中华日报1月10日报道    泰米在经历了2017年创纪录出口峰顶后,迈入2018年后将回落至千万吨级别内,全年950万吨是个可期的目标。

泰国对外贸易厅代理厅长乌冬在回顾2017年并展望2018年泰米出口时说,去年泰米实现了总计1148万吨的出口总量,不仅创下了泰米出口有史以来的新高,同时也比前年新增了15.88%,实现出口总值51.06亿美元,约合255亿人民币。

他说,尽管泰米总体表现将会有所回落,但茉莉香米在全球的需求仍非常旺盛。预计2018年泰米全年出口总量在950万吨左右,出口总值约为47亿美元,约合235亿人民币。也就是说,今年泰米出口将会呈现总量和总值的双双下滑。

而边境贸易方面,尽管最终未能实现全年1.8万亿泰铢交易总额的目标,但在区域经济总体表现不理想的情况下,边贸能够实现1.5-1.6万亿泰铢交易额也实属不易。因为如果就贸易总额对比看,去年边贸总额同比实现了两位数的增长,预计今年仍将保持较高的增长幅度。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