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内阁正寻求一项至多1500亿泰铢的年中预算

0

泰国中华日报1月11日报道    颂奇领导的经济团队将在下一次泰国内阁会议上寻求一项总金额高达1500亿泰铢的年中补偿预算议案,按照安排该预算将主要用于“济贫“第二阶段计划实施提供资金。

泰国中央预算局消息称,作为颂奇副总理领导的泰国内阁经济团队下属财政部的一个直属单位,该局局长透露将会在内阁下一次例行会议上推动一项总金额高达1500亿泰铢(约合300亿人民币)年中补偿预算案的通过。作为一项旨在为济贫第二阶段计划提供财政支持的预算案,资金将主要流向人口更为广阔的基层地区。

根据巴育总理向外界发出的大选时间安排承诺,泰国大选时间将会在2018年11月举行,其也在多个场合表明了出任新一届民选总理的意愿。而预算局提交的总计1500亿泰铢年中补偿预算,将具体分配如下,1、350亿泰铢,支持济贫第二阶段计划,包括了创造农村就业等。2、400亿泰铢,为农村经济系统性改革提供资金支持。3、100亿泰铢,为内政部乡村发展计划提供资金支持。4、100亿泰铢,注入乡村发展基金,增强农民经济竞争力。

至于资金来源,财长阿披萨解释称,除了500亿来自政府财长税收盈余外,另外1000亿泰铢将全部通过政府贷款。如果税收盈余无法提供500亿泰铢资金支持,则不排除通过政府贷款解决。这也将是巴育政府在2018年底大选前的最大一笔政府举债行为。

据悉,政府在解决农产品价格低迷一事上,希望透过减少耕种面积来减少国内总产量从而降低来自供给侧的压力。比如橡胶、稻米、棕榈、木薯和甘蔗等主要农业经济作物都面临过剩的问题,泰国是全球最大的橡胶和大米出口国,除了小部分国内消化外,大部分依赖出口。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