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I定狗年引资目标7200亿,同比增12%

0

泰国中华日报1月12日报道    泰国促投委员会(BOI)定2018狗年引资目标,如果7200亿泰铢目标实现将比2017年的6000亿泰铢引资目标高出12%左右。

颂奇副总理于近期主持召开泰国促投委员会(BOI)2018年工作部署会议上,在回顾过去的2017年BOI所取得的业绩后,决定将2018年全年引资目标定格在7200亿泰铢,同比新增12%。

他说,去年BOI引资工作取得了超预期的结果,原定6000亿泰铢的引资目标额,最终完成的实际引资额为6419.78亿泰铢,同比新增22%。申请促投的项目接近一半位于经济特区或者东部经济走廊内。作为促投委员会2018年的主要工作任务,颂奇希望招商引资项目上应该更多向农业深加工便宜,尤其是前沿性的现代化农业项目。

据悉,BOI还将于2018年3月19日举办泰国投资机会研讨会,在向投资者展示泰国已经做好了迎接来自全球投资的准备的同时,还将向投资者展示政府工作进展和最新的政策动向,可以说这是了解泰国投资机会的最好时机。

世行发布的报告称,全球经济将迎来发展最好的10年,而泰国作为东盟经济交通中枢将能够在这一轮经济发展浪潮中受益匪浅。尤其是政府推动的东部经济走廊和经济特区发展法案,将会成为泰国欢迎全球投资者的门户。

BOI秘书长认为,这可能是有史以来设定涨幅最高的一年,通常情况下BOI引资增长目标都在两位数以内,即5-10%之间。而12%的引资增幅也将会是有记录以来的新高。

端载说,回顾2017年BOI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原定6000亿引资目标,实际完成了6419.78亿泰铢,引资项目1456个,其中388个项目申请地在东部经济走廊(EEC)内,总投资额2968.89亿泰铢。

另外,有约3921.41亿泰铢的投资指向政府设定的10大优先扶持产业项目。其中投资于5大传统优势产业的资金约为2410.55亿泰铢,而投资了新扶持产业的投资额为1510.87亿泰铢。

引资国家将主要面向日本、中国、韩国、中国香港和欧洲等国家和地区的投资者。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