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承诺采取有限措施抑制泰铢继续走强

0

泰国中华日报1月14日报道    在解决泰铢升值过快的问题上,央行承诺将采取更加积极有效的应对措施,但同时也警告31泰铢兑美元将是一个上限的临界点。

泰国央行就解决泰铢近期过快升值给出口贸易行业造成影响的问题给出了最新的回应承诺,将采取更加积极主动且有效的措施来稳定泰铢汇率。出口贸易企业认为,央行银行将泰铢兑美元汇率拉到33泰铢的水平,这对于泰国出口贸易行业来说是个理想的水平。

不管怎样,央行承诺将会尽力确保泰铢汇率维持在一个合理的空间水平,但同时也警告,如果泰铢继续升值并冲破31泰铢兑美元的临界关口,出口贸易企业只能通过自救来应对危机,暗示央行的救援行动将是有限的。

与此同时,央行建议出口贸易企业尽量避免采用波动较大货币进行交易,比如利用贸易国当地货币,或者非美元结算的交易方案。这些措施在应对汇率波动风险时同样高效。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