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儿童节:关注科技

0

新华社曼谷1月13日电(记者李欣莹)在泰国,每年1月的第二个星期六是儿童节。13日一早,泰国总理府照例举行儿童节庆祝活动,吸引了众多少年儿童参与。

今年儿童节的主题是“学会思考、紧跟科技发展步伐”。泰国总理巴育在庆祝活动开幕式致辞中表示,泰国政府会更加注重人才培养,无论儿童还是成人都要懂得终生学习,成为对国家社会有贡献的人。

记者看到,为配合今年的儿童节活动,总理府会议厅里设置了很多与科技相关的展台。今年11岁的吉拉帕曾代表泰国参加国际机器人赛事并获得冠军。这次他带来了自己设计的机器人和机器手。吉拉帕说,希望通过现场展示让更多小朋友对机器人感兴趣,帮助他们打开通往科技世界的大门。

据泰国总理府工作人员查南娅介绍,在总理府举办儿童节庆祝活动已经有超过10年的历史。今年的庆祝活动从当天早上10点钟开始到下午4点钟结束,公众有机会参观包括总理办公室在内的多个地点。

儿童节当天,泰国部分军营也向儿童开放,大家可免费参观包括直升机、坦克在内的各类武器装备。此外,泰国各府的府尹官邸、动物园以及博物馆等都免费对儿童及家长开放。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