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入境航空器上首次检出活体蜘蛛

0

中新网昆明1月16日电(郭华)记者16日从昆明机场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以下简称昆明机场局)获悉,该局近日在入境航空器上检出活体蚊子和蜘蛛,其中活体蜘蛛属首次发现。

昆明机场局工作人员通过开展登机检疫查验工作,在某航空公司入境航空器货仓舱发现了活体蚊子和蜘蛛,随后立即通知机场相关部门和航空公司配合开展封舱检查和卫生处理工作。

活体蜘蛛属于中国法律规定的禁止进境的动物,该类活动物来源、品种及卫生状况不明,检疫风险难以评估,一旦入境或引入外来物种,携带危害人类健康的病毒、细菌等,将会给中国生态、农业安全带来极大的安全隐患。

随着国际交流的日益频繁,国际航空器携带医学媒介生物、动植物疫情日趋复杂。下一步,昆明机场局将继续加强对出入境航空器的检验检疫工作,维护昆明机场口岸国门生物安全。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