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铢强势拖累狗年经济表现,料GDP增3%出口增4%

0

泰国中华日报1月16日报道    如果泰铢年初以来的强势表现维持到年末,那泰国狗年GDP增幅仅有3%,而出口增幅则会是4%。学者认为,这是今年泰国经济最有可能看到的结果。

泰国商大国际贸易研究中心主任乃安特认为,就目前掌握的数据资料看,泰国狗年经济最可能的得到的结果就是,GDP增幅3%,而出口增幅4%。即2018年全年出口总值约为2470亿美元。

他说,这是基于泰铢持续升值并触及到31.1泰铢/美元的水平。当然,如果泰铢兑美元中间价为31.8泰铢,全年GDP则有望增3.1%,而出口则增6.3%,全年出口总值上升至2520亿美元。但如果泰铢回归到32.2泰铢水平,全年经济有望成长3.2%,而出口增幅为7.9%,至全年出口总值增至2560亿美元。

就目前趋势看,泰国兑美元中间价有可能触及5年来历史新高的31.8泰铢/美元。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