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铢近期升值有金融机构背后推手

0

泰国中华日报1月17日报道    泰国央行行长维拉泰警告,泰铢升值可能与国内金融机构背后支持有关联,央行已就相关机构展开调查。同时认为,炒作泰铢的行为缺乏行业道德。

这可能是泰国央行行长维拉泰就泰铢迈入狗年来的快速升值结果给出了最重磅的消息,金融机构协助客户进行汇率炒作,尽管在某些情况下外汇交易被认为是一种投资理财产品,但国内金融机构参与并协助的行为令央行感到沮丧,因为既缺失了行业规范又损害了行业道德。

他说,之前就已经有金融机构因为类似的问题而被央行警告。央行不支持也不鼓励金融机构参与炒作外汇特别是泰铢兑美元的交易业务。央行发现金融机构协助客户炒作泰铢汇率主要是在发现高频交易大额度结算操作后,认为交易存在明显的投机和炒作动机。

如果说2017年泰铢累计升值10%是因为出口强劲带来的结果,那进入2018年狗年还不到一个月,泰铢过快升值似乎就找不到合理的解释理由。截至目前为止,泰铢兑美元已经累计升值2%。通常情况下,泰铢升值不外乎美元贬值以及泰国超高的贸易顺差额。

总之,央行希望金融机构能够更好自律,避免鼓动客户从事泰铢炒作和套利的行为。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