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启动发展国防工业的引资计划

0

泰国中华日报1月18日报道    泰国当局正试图将扶持国防工业发展作为BOI的第11个优先促投的计划,来自中国、美国和日本等投资者已经表达了投资意向。而发展自己的国防工业也是巴育总理的梦想之一。

泰国东部经济特区政策发展委员会(EEC)秘书长卡尼透露称,在本月17日由工业部长邬达玛主持召开的EEC 2018年度第1次小组委员会会议上,讨论并通过了将扶持国防工业发展计划纳入BOI第11个优先促投的项目计划。

作为巴育总理梦想之一,国防工业项目招商引资计划,已经收到了来自中国、美国和日本等国家投资企业的意向。泰国国防军事装备绝大多数需要进口,尽管本国也有一些合作的军工企业,但总体水平仍无法和国际同行相比。发展自己的国防工业不仅能够缓解国外进口依赖,更重要的还能提升国家军事实力,尤其是制造和研发方面的实力。

按照项目审批进度,预计最快通过EEC理事会讨论审批的时间应该是在下月1日。而在此之前,需要就各方面内容和促投方案进行细化。如果该议案获得通过对于泰国发展国防工业来说将是跨时代的一页。预计最快今年下半年起就能听取各国投资者的意向和计划书。

而该国防引资计划将分为2部分,一部分为武器弹药生产加工业务,由内政部直接管理。而另一部分可用于军事和商业的科学技术内容则由科学和技术部直接管理。国防工业作为第11个优先发展产业将享受BOI给其他产业发展相等的待遇。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