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确定提高进口自中国商品的通关审查要求

0

泰国中华日报1月19日报道    泰国确认将提高对进口自中国商品的通关报税审查要求。海关厅厅长库力表示,按照双边达成的自贸协议规定将有703种商品的进口税将从之前的30%降至5%。

泰国海关厅厅长库力就更加自由开放的泰中进出口贸易新常态提出了几点意见认为,进口关税下调后讲给通关保税核查工作带来不小的难度,但不管怎样,将通过提高中国商品进口审查要求和规定以防止可能出现的税务漏洞。

根据泰中两国之前达成的自贸协议,自今年起从中国进口的703种商品的进口关税将从之前30%下调至5%。由于泰国从中国进口的商品非常繁多,且数量巨大,比如家庭室内外装修用的瓷砖等。

为了解决人力紧张方面的不足并且为进出口贸易提供更快捷安全的通关报税选择,将开放更多的在线申报窗口。之前就曾发现类似的问题,申报材料上标注产品价格不超过1500泰铢,但开封后商品市场价格远高于报价达到10000多泰铢等。

与此同时,还将开通提前报关服务平台,即进出口贸易商可以透过平台提前为商品进行进关通报。比如,商品透露素万那普国际机场入境的,需要标注出发机场信息。如果在确认进口商品没有安全风险,将可实现飞机降落后商品快速通关。

2017年海关厅完成各项税收1070亿泰铢,而今年目标是1110亿泰铢。提升各项征税通道效率实现全年目标将是今年工作的重点。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