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祭出百万新生儿“二胎减税政策”应对老龄化

0

泰国中华日报1月19日报道    泰国政府祭出百万新生儿“二胎减税政策”。作为头胎减税政策的补充,政府希望每年损失25亿泰铢的财政收入能够换来至少35万的新生儿。

这将是泰国政府努力改善该国偏低的出生率以及解决越来越大的老龄化压力所采取的最新最有力的举措。按照政策实施细则,生育第二胎的父母双方将能够享受最高18万泰铢的赋税减免。除了最高6万泰铢的医院产费外,父母各自还可以分别申报6万泰铢的减税额。

作为政府加快应对该国老年化风险的压力,增加中场阶级独生子女家庭新添子女能在一定程度缓解未来的独生子女赡养老人的压力。实施该计划将导致财政每年损失25亿泰铢的税收,但作为政府提出的百万新生儿计划,二胎减税政策必须要带来35万个新生儿目标才能算是实现。官方公布的资料显示,2019年泰国共有70.4万新生儿。

而每年25亿泰铢的财政损失中,15亿泰铢用于二胎,而另外的10亿泰铢则用于支付医院的产费。新二胎政策自2018年1月1日起生效,预计申请医院生产的家庭在43万户。该政策将给泰国母婴消费品市场相关企业带来利好消息。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