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部:涨价不应该提前到来

0

泰国中华日报1月21日报道    商业部将就上调最低日薪8-22泰铢后可能引发的商品涨价潮约谈100家大型消费品制造企业。

泰国商业部颂提拉部长强调,必须确保物价不出现大范围、大幅度上涨情况。尤其是在上调最低日薪8-22泰铢后,尽管这对于劳动密集型制造业来说会是非常艰难的决定,但不管怎样希望商家的调价行动不回来的那么快。

就颂提拉部长对物价上涨的态度看,如果企业和商家采取的是一种相对缓慢的涨价过程,将会是一个能够默认的方式。当然对于巴育内阁5.0来说,最理想的结果是涨价行动在宣布确切的大选日期后。

当然,对于那些因日薪上涨而成本明显增加的企业来说,颂提拉部长仍希望在2018年4月1日正式执行新日薪后继续维持一段时间,比如是2、3个月后,再启动涨价行动。比如此次涨幅最高的3大海滨旅游热点城市,普吉、春武里和罗勇。

总之,对于政府来说,维持物价稳定将是今年上半年重要的工作内容之一。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