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尔卡斯特罗被提名为古巴最高权力机构代表候选人

0

中新网1月22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古巴国务委员会主席兼古巴部长会议主席劳尔•卡斯特罗21日被提名为古巴新一届全国人民政权代表大会代表候选人。

据报道,古巴圣地亚哥省的一座城市在投票后进行了提名。当地政府全部79名代表一致投票支持提名劳尔•卡斯特罗为候选人。

此次代表候选人初选是根据古巴选举制度进行的,终选将在3月进行。全国人民政权代表大会为古巴国家最高权力机构,负责选举国务委员会主席。新一届代表大会成员将于4月19日选出。届时大会将确认国务委员会的成员,随后该委员会通过选举任命其主席。

2006年,古巴革命领导人菲德尔·卡斯特罗因病将权力移交给弟弟劳尔•卡斯特罗。2008年2月,劳尔正式就任国务委员会主席。2013年2月,劳尔再次当选国务委员会主席。

去年12月21日,古巴全国人民政权代表大会全体会议决定延长劳尔•卡斯特罗的任期至今年4月。届时,受去年飓风影响推迟举行的代表大会将选出新一任领导人。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