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林支持AOT收编乌隆和来兴两座地方机场

0

泰国中华日报1月22日报道    面对素万那普等国际机场拥挤状况,交通部副部长派林希望泰国机场集团公司加快收编乌隆和来兴两座地方小机场纳入资源整合计划。

泰国交通部副部长派林最新言论暗示,其支持泰国机场集团公司(AOT)兼并乌隆和来兴两座地方小机场纳入资产组合的计划。尽管目前该集团公司已经掌控了素万那普、廊曼、清迈、清莱、普吉、合艾等全国6座国际机场,但曼谷两座国际机场拥挤的问题似乎仍未得到最大程度的缓解。

按照派林的想法,如果AOT能够整合乌隆和来兴两座相对落后和基础设施陈旧的小机场升级为面向周边国家的小型国际机场,不仅能够为当地航空出行带来更多选择刺激旅游经济发展,还能进一步丰富和增强AOT的竞争力。至少在本地区内的跨国民航市场的主导权和影响力。

最后,派林认为,就目前入境游成长趋势以及国内游市场的表现看,素万那普国际机场将会在未来5年遭遇客流接待量瓶颈。届时的机场客流拥挤状况将会更加严重,尽管政府正在努力推动高速铁路网络建设计划。

而目前AOT正面临一系列腐败舞弊案件指控,比如之前就有媒体爆料,AOT在新购买机场手推车一案上存在腐败问题,因为其通报的每辆成本高达几万泰铢手推车,通过中国某知名网站购买仅要千泰铢左右。如果想要顺利推进各项目进展,AOT必须向公众解释其在项目招标过程中的透明度,而不是依托国资背景从国库不断讨钱。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