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披萨:不担心通胀回归对政府经济工作推进的影响

0

泰国中华日报1月24日报道    财长阿披萨表示,相信通胀重回目标区间的结果不会给政府加快经济复苏的工作带来太大的压力。同时否认私人消费支出减少是通胀未能达到预期目标的主因。

泰国财长就通胀重回目标区间可能给政府努力加快经济复苏的努力变得更加困难解释称,不管怎样,相信政府经济目标将按照预期的路径发展,尽管上调薪资可能会加快通胀重回目标区间,但相信这不会给政府经济工作带来特别的压力。

根据央行向财政部通报的通胀未达到预期的原因看,2017年全年0.66%的通胀并非来自国内私人消费停滞,或者消费疲软,而是来自食品价格和农产品价格持续低迷的结果。另外,供给侧存在的失衡问题也是导致通胀低于目标的原因。

但不管怎样,就目前的情况看,今年通胀将会很快回归到1-4%的区间,预计的通胀率为1.5%。最后,阿披萨还就央行今年工作任务提出了一点点小建议,不管采取何种货币和利率政策,都应该优先考虑到央行的稳定性。已经用过的工具会产生何种影响,都是央行必须慎重考虑的。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