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政府暗示对减持企业持股比例50%以下持开放态度

0

泰国中华日报1月24日报道    泰国国资委主任透露称,将加快国有资产组合配置更加科学合理,尤其是将持股比例降低至50%以下的态度变得更加开放,刨除那些已经没有必要持有的不良资产组合。

泰国国有资产政策管理委员会(国资委)主任亿甲尼表示,将加快政府在关键核心领域企业持股比例50%以上态度上已经变得可以商量,暗示政府对减少在企业中的持股量,加快国企私有化进程持更开放的态度。与此同时,还将加快资产组合中那些不良或者已经没有再继续持有的资产组成采取出售。总之,国资委希望加快国企转制,进而获得更大更好的发展空间。而政府也将能更好的转变职能,减少对企业的管理干预。但同时也强调,将会对敏感关乎民生的企业采取绝对的控制权。

他说,减持财政在企业中的持股比例将能为企业引入新的战略投资者,进而帮助企业实现更好的发展。据悉减持计划涉及的企业包括非上市公司和上市公司。当然为了更好的实现资产组合配置的科学性和合理性,将会外部聘请顾问专家团队为国资委提供建议。

据悉,泰国国内近期发生的一起案件中,财政部持有涉嫌违规企业的大部分。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