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场捷运首发车时间提前至5:30,下月1日正式生效

0

泰国中华日报1月25日报道    泰国机场捷运公司发布新的通勤时间表,将每日首发车时间从早上6:00正提前至5:30,最后一班截止时间仍未24:00。新调整后的捷运发车时间将从2018年2月1日起正式生效。

泰国国家铁路集团公司旗下的机场捷运公司代理执行长威素说,鉴于当前机场捷运日通勤人数升至70000-80000人水平,同时更好的执行交通部副部长派林的政策安排,决定调整机场捷运首发车时间表,从之前的每天6:00准时发车提前至每天5:30发车。

他说,提前发车能够为那些更早出行的城市通勤市民带来交通便利。尽管只是比之前执行的发车时间提前的30分钟,但对于希望赶在人流高峰期的城市通勤者来说会是不错的选择。派林副部长在视察机场捷运公司工作后表达了发车时间提前的想法。

调整后的首发和截止时间如下,即最早5:30发首班车,末班车最晚为24:00。延长运营时间也是增加营收的重要途径之一。据悉除了周末两天客流量较少外,维持在每天50000人水平,常规工作日客流量基本都在70000-80000人之间。

而提前发车后,机场捷运每日发车量也相应得到增加。预计常规工作日将每日新增5班,而周末双休则新增3班。机场捷运单列电车最大载客量为750人。此举还将为机场捷运获得03:00-05:00分达到素万那普机场的客流,该时段共有14架班次飞机起降。

另悉,该时段乘坐该捷运的乘客只能透过自动售票窗口购票。人工售票窗口服务时间将不会改变,预计为6:00.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