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称愿意接受特别检察官问询

0

中新社华盛顿1月24日电 美国总统特朗普24日表示,他愿意接受特别检察官米勒的问询。他还表示,问询可能在未来“两到三周内”进行。

特朗普当天在白宫对媒体表示,他愿意在宣誓的情况下接受米勒的问询,不过他还要听听律师团队的意见。他当天再次强调,他从未(与俄罗斯政府)合谋,也从未妨碍司法。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特别检察官办公室已向特朗普的律师团队表明,米勒想要对特朗普进行问询。该媒体援引知情人的话报道称,特别检察官办公室提供了一份话题清单,内容包括特朗普是否曾要求联邦调查局(FBI)前局长科米停止调查前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弗林、特朗普对于科米去年5月出席国会听证会的态度以及特朗普与俄罗斯情报官员的接触情况等。

米勒主导的涉俄调查目前正逐渐扩展至特朗普及身边人士。23日的消息显示,司法部长塞申斯日前接受了米勒数小时的问询。据福克斯新闻网报道,已有超过20位白宫幕僚接受过问询,白宫已向特别检察官办公室提交了2万多页材料。

截至目前,特别检察官办公室已对3名前特朗普竞选团队成员和弗林提起诉讼。弗林已承认曾在和俄罗斯官员接触一事上对FBI撒谎。

“通俄门”犹如一片乌云,始终笼罩着特朗普政府。特朗普多次强调,他本人及竞选团队成员从未与俄罗斯政府合谋干扰美国大选。他认为,相关调查是一场“骗局”,是针对他的“政治迫害”。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