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TT支持GPO建国内首家癌症类特效药工厂

0

泰国中华日报1月25日报道    泰国国家石油集团(PTT)联合国家制药组织(GPO)开展建设国内首家专门生产治疗癌症类特效药厂的前期可行性研究。前者表示,对投资持开放态度,而后者相信这对国家药品未来安全具有重大意义。

虽然泰国在国际医疗服务领域具有非常高的知名度和口碑,但在药品供应方面,尤其是治疗癌症等特效药方面仍就100%依赖进口。截止目前,泰国每年用于购买进口癌症类药品的支出额多达30亿泰铢。如果实现部分药品国产化后,将极大的缓解进口压力,同时也能为老龄化引发的癌症类疾病提供更好的医疗救护和治疗。

泰国石油集团公司作为一家国有上市集团公司,不论是在资金还是在现代化工厂管理方面都具有非常强的优势。尽管目前针对建立国内首座用于生产治癌药品的工厂还只是前期调研阶段,但不管怎样,等到6个月后看到研究报告时才能决定是否真正参与投资,或者以何种方式参与,总之对投资持开放态度。

GPO方面认为,该计划将帮助国人提前3-5年以更容易方式获得癌症特效药,尤其是在泰国老龄化程度越来越重的当下,国产化后药品价格也将相应降低,这对于提高国人生活医疗也是极大的帮助。

目前泰国70%的药品依赖进口,每年仅药品进口总额就高达1500亿泰铢。如果泰国有了自己的治疗癌症类药厂并能够生产出高品质的药物,那每年因癌症而剥夺生命的60000人中就会有部分人获得重生的机会。

至于药品方面,将主要从3类展开,1、癌症类药品的主要化学成分;2、生物合成类药物;3、触觉细胞类,即使用药物直接摧毁癌细胞。如果该计划进展顺利,最快可望7年内实现量产,向国内医疗机构供应药品。该项目预计投资额10亿泰铢,占地面积大约在1000莱。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