邬达玛:尽力帮助中小企业适应新的薪酬环境

0

泰国中华日报1月26日报道    邬达玛表示,探讨何如减少最低日薪上调后服务型中小企业所面临的困难,将是本月29日与泰国总商会会长、兼工商银联合会轮值主席卡林会晤时主要议题。工商联联合会已致函巴育总理请求调薪幅度的复议。

泰国工业部长坞达玛透露称,尽管目前以泰国总商会会长卡林为代表的工商银联合会就刚刚由国家最低薪酬小组委员会通过的上调全国最低日薪议案表达了异议,认为超预期的薪资上浮不仅没有充分顾及到各地方经济发展不平衡性,更重要是将企业提交当局参考评估的建议也搁置在了一边。

工商银联合会讨论后认为,最新的涨薪计划将会给行业经营带来巨大成本压力。尤其是那些雇佣钟点临时工的服务型中小企业,在新的酬薪计划下,他们控制成本的压力将进一步加大。与此同时,他们还致函巴育总理,表达了他们对缺乏深思熟虑的涨薪计划的担忧。

尽管薪酬调整工作隶属劳工部,但工业部作为最关联的兄弟部委愿意提供协助,希望通过与协会、大企业的讨论能够寻找到一种确实有效的扶持和协作机制,帮助他们度过难关。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