储蓄银行在今年285万脱贫目标中扮演重要角色

0

泰国中华日报1月26日报道    财长阿披萨强调称,今年设定的脱贫人数目标是285万,而储蓄银行将会是农村脱贫计划实施过程中一个重要的角色。

泰国财长阿披萨在巡视国有非上市银行储蓄银行时向该行管理层传达政府工作重心和政策安排说,作为一家全资国有控股银行,储蓄银行具有非常深厚的民众基础,可谓是最知晓民情的银行机构。因此,在实现帮助地方经济发展,消除农村贫穷问题时将能够发回非常重要而积极的作用。

为了更加全面真实的掌握民众的疾苦并了解他们的心声,财长阿披萨希望储蓄银行能够充当信息数据采集员的角色,向持有穷人卡的市民和客户询问近工作生活方面还存在的问题,还需要当局提供那些帮助等。按照登记注册穷人卡的1140万人计算,今年计划摘除贫困帽的人数设定在285万人次,约占总贫困人口的25%。

他说,储蓄银行收集整理上来的资料将会全部用于建立数据库的资料而在今后发回作用。该行执行长差猜表示,该行将会培训大约2000位本科大学毕业生来帮助穷人信息的采集整理和编译的工作,之后在想中国分享数据。

颂奇副总理希望当局在实施脱贫致富工作中将4类人的生活改善作为重点来抓,比如老年人、小孩、中等收入者、初创人员等。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