乍都乍周末市场公厕迎来涨价每人2块

0

泰国中华日报1月26日报道    曼谷乍都乍周末市场内的公共卫生间收费将在下半年迎来上调,作为管理方采取的一系列改造升级计划之一,针对租户的处罚力度也将变得更加严格,如果在没有获得许可的情况下停业或是关门时间连续超过3周,租赁合约自动终止。

泰国铁路局土地项目开发部主任诗礼蓬透露称,曼谷乍都乍周末市场自今年年初起就执行了新的商铺租赁要约规定,即在没有获得许可的情况下,租户不能连续3周处于停业或是关门状态,一经发现将做自动放弃处理。而商场管理方有权收回该商铺并通过公开市场进行拍租。

另外,还将启动更加严苛监管制度以杜绝商铺多次转手交易的行为。目前铁路局设定的商铺租金为常规租金每间每月890泰铢,另外收取每月2267泰铢的公摊费。由于目前市场内超过90%的门店多为流转多手的商铺,因此实际缴纳的租金可能高达几万泰铢,甚至有标价十万一间的商铺。

此外,还将就商场内的部分区域和公共卫生设施进行升级改造工程,预计需要投资至少1亿泰铢的预算,内容包括卫生间等公共卫生设施,完成后每人每次的费用将为10泰铢,约合人民币2块。

就迎来新的门店租赁约束性条例,与此同同时,租赁方还将启动多个旨在改善公共服务设施的投资计划,比如卫生间改造后每人每次收费将提高至10泰铢,约合2人民币。

乍都乍周末市场总占地面积70莱,包括了30个销售街区,目前准备公开拍卖租赁的门店有大约20间。其他10000间铺面都有合约在身,而租赁截止时间大部分在明年。如果没有违规或是违约的,将能够继续获得原有铺面的续租权利。作为曼谷市最知名的跳蚤市场,每个周末都能吸引了近40万游客前来这里购物、消费和体验。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