挽赐总站智慧城市综合开发计划正引起PTT关注

0

泰国中华日报1月26日报道    泰国决定叫停原先由铁路局单独主导的分为4个区块进行商业开发模式的挽赐中央交通站改为由一家国有跨国集团公司联合参投的9区块商业开发的新模式。该项目计划投资额高达1500亿泰铢,约合300亿人民币,整个项目占地面积2300莱。

在听取了日本研究机构通报的有关曼谷挽赐中央交通站综合商业开发报告后泰国总理巴育随即叫停了原先由国家铁路局单独主导的挽赐交通总站商业开发计划。

按照原计划,整个占地面积高达2300莱的挽赐交通总站将分为A、B、C、D等4个区块,包括了车站、购物中心、酒店和办公楼和大众生活娱乐等。而新的建议则将新增E、F、G、H和I共计9个区,日方认为细化9个区将能够更好的应对未来交通中枢发展的需要,同时也能带来更丰厚的投资回报。当然作为高铁、复线铁路、城市捷运、高速公路和城巴中转的中心站功能将变得更加强大。

挽赐总站计划投入的资金高达1500亿泰铢,约合300亿人民币。如果新开发计划获得政府通过,泰国最大也是最赚钱的国有控股上市集团公司PTT表达了参与投资的意愿,智慧城市圈将是挽赐总站新的开发模型。PTT在这方面具有非常的经验和技术实力,吸引私营部门的加入也能消除铁路局单独经营未来可能遇到盈利难的问题。

目前PTT集团总部就比邻挽赐总站综合商业开发项目,其背后一块占地350莱的区块商业开发预计的投资额就高达1000亿泰铢,而这也是该集团表达积极参与投资意愿的关键所在。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