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将向低收入家庭推免费使用网络服务的计划

0

泰国中华日报1月28日报道    泰国政府准备推出家庭免费使用网络服务计划,作为针对低收入家庭政府福利的一部分,享受该服务的家庭年收入不得超过10000泰铢,免费网络资费档为每月200泰铢。

泰国广电通委员会秘书长塔功透露称,将与财政部就免费家庭网络服务计划展开讨论,作为针对低收入家庭政府福利的一部分,该免费网络计划仅面向年收入不超过10000泰铢的家庭,所使用的包月资费档为200泰铢,通常情况下,该国家庭用高速网络资费在499泰铢包月,而200泰铢包月是政府新近推出的一种旨在为边远地区民众提供的一种普通网速接入网络的服务。

他说,如果该计划获得支持,能够享受到免费网络服务的村社将有3920个,覆盖的低收入家庭达到77万5027家。当局希望此举能够被广大民众作为一个政府业绩而广受赞扬。塔功说,希望能为消除贫富差距提供帮助。

据悉,泰国共有村社75000个,目前已经确定的有至少一个免费网络接入点的村社共计44352个。作为国家网络普及计划,数字经济和社会部负责的网络普及计划村社24700个,广电通负责的村社包括了3920个网络销售村社和15732个全民网络村社。而另外的30648个村社已经由私营网络服务上进驻,因此政府将不参与。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