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投资海外风险之一:当地外汇储备是否充足

0

泰国中华日报1月29日报道   泰国投资者投资周边国家时应警惕3方面的风险,首先确保该国外汇储备充足、其次提供了便利的撤资政策等,避免将资金回笼国内时遭遇阻碍。

泰国苏帕莱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发布警告称,在投资周边国家资产时必须先考察投资风险,比如该国外汇储备情况如何,是否足够充裕,以及当地对于外汇输出是否有特别的限制措施等。只有做好功课才能确保投资不出现重大隐患。

就目前外汇储备额看,越南和缅甸相比泰国、印尼和柬埔寨三国来的确很少。尽管前者相比泰国拥有非常高的投资吸引力和经济增长表现,但投资上述国家必须提前做好资金汇出不便的准备。越南和缅甸竭力吸引外资投资,但又在撤资方面设置了一些缓冲措施,表明欢迎投资但不欢迎撤资。

因此,对于泰国投资者来说,投资上述国家可能面临短期向国内回笼资金的风险,长期投资风险则相对较小。但不管怎样,泰国投资者投资周边国家时,必须先回答3个问题,1、该国外汇储备是否充裕;2、是否设置了资本汇出障碍;3、是否鼓励引导当地货币贬值等。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