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商品、橡胶以及成品油构建2018年泰国出口关键增长因素

0

泰国中华日报1月30日报道     泰国商业部官员暗示,2018年出口有望实现6%的增幅,电子商品、橡胶和成品油将提供重要贡献。

泰国商业部颂提拉部长就2018年泰国出口表现展望称,预计今年出口同比有望实现6%的增长,即年出口总值将突破2500亿美元。电子商品、橡胶及制品以及成品油将构建出口的重要驱动力。

至于出口表现可能出现下滑的,他说,木薯及制品出口将面临不小的出口放缓压力。导致泰国木薯出口下滑的主要原因是来自周边国家木薯高产的压力。但不管怎样,商业部将在下月19日举行的驻外商务代表处年度工作汇报总结会议上给出更清晰的指示,内容包括出口预期以及工作行动安排等。

他说,届时颂奇副总理还将亲临传达2018年商业部工作指导意见和政策精神。至于今年出口面临的最大困难应该就是泰铢持续的走强,它不仅消弱泰国商品价格竞争力,同时也让出口企业利润下滑。工商银联合会已向政府提交了应对议案,但未提及汇率干预的想法。

如果泰铢兑美元中间价能够维持在32泰铢水平,那今年出口增6%将是一个可能实现的目标。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