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旅游体育部启动机构改革计划—突出“旅游脱贫”理念

0

泰国中华日报1月30日报道    泰国旅游和体育部将启动自独立成部委15年来最大一次行政职能改革行动计划。威拉萨部长表示,改革后将促使各部门工作与政府政策保持高度协调一致,尤其是以旅游为轴心的机会均等、收入再分配和消除贫富差距等作用方面。

泰国旅游和体育部威拉萨部长在阐述该部工作进展和未来工作议程时指出,尽管该部自成立以来15年间经过不懈努力确实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和经济社会贡献,但似乎仍有不足的地方,尤其是在贯彻执行政府政策方面还有很大的改进和提升空间。因此为了更好的适应该部行动计划与政府政策保持高度一致性,将启动有史以来最大范围和最深刻的内部行政职能改革行动计划。

他说,至于从哪些方面具体展开则会与有关部门单位进行细致而深入的讨论,包括采取何种策略来达到改革的目标。但不管怎样,目前可以肯定的一点就是将围绕旅游为轴心展开工作,包括旅游创造发展机会、旅游引导收入再分配以及充分发掘巴育总理“旅游脱贫”精神指示不断减少贫富差距问题。

至于2018年旅游和体育部预算使用分配的问题,目前仍在和有关方面进行细致讨论。比如将原先由旅游局主导的旅游景区开发预算转入国家旅游观光局进行统筹安排。相信透过旅游观光局将能够更好的实现地方旅游经济的发展,针对不同地方的旅游特点开发旅游支援。

至于2018年国家旅游年刺激政策方面,将继续通过各种新旧媒体展示泰国旅游的风姿,尤其是次旅游府景点景区推荐等。此外就是确保入境游游客获得在泰旅游期间美好的体验,尤其是那些高品质的团队游游客。

而即将于今年在东北重要的府,武里南举办的国际摩托车锦标赛将是对旅游和体育部各部门协调工作效率和能力的一种检测。作为一个国际性的重大体育赛事之一,举办赛事期间将需要各方面工作都做好最好,不断时交通秩序、酒店餐饮、还是旅游服务配套设施等。

总之,为了确保整个赛事的顺利举行,将成立一个特别工作小组协调各方工作保障赛事活动举办达到预期目标。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